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揭开解除抵押流程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工作需要或者出行需要,会选择贷款买车,虽然车辆需要进行抵押,这也是不错的一种贷款买车方式,我们需要在还清所有贷款车辆才能真正属于自己,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下面一起看一看。

车贷还款
车贷还款

将所有的车贷还清之后,我们第一时间需要处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携带齐个人相关资料去申请解除抵押,这样车辆才能完全归自己所有,以后我们才能自由进行再交易,这个时候我们才完全拥有处置权。

办理车辆解除抵押手续流程如下:

1、带上本人身份证,找车贷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拿回《机动车登记证书》;

2、去车辆登记注册上户的车管所,填写解除车辆贷款抵押的相关申请表;

3、将身份证、申请表、贷款结清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材料提交给受理窗口,待受理完成,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盖上“解除抵押”以及“解除抵押日期”等字样,车辆便完成了解除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