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呗被关掉了是怎么回事 原因有这两种

花呗是支付宝上面的贷款产品之一,并且也是很多支付宝用户申请使用的消费贷款。而花呗是正规的贷款产品,因此在申请开通的时候是会查询征信的。所以,用户需要按照规定使用。下面看下花呗被关掉了是怎么回事?

花呗被关掉了是怎么回事
花呗被关掉了是怎么回事

花呗被关掉了的原因有这两种:近期还款的时候出现了逾期行为,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芝麻分因此下降(部分花呗由于接入了央行征信,所以逾期情况还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个人信用受损,于是账户被封停、额度被冻结(注意若是借呗、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花呗)。

账户存在违规套现、刷分等不良行为,或者因为经常换设备登录、频繁修改账户信息资料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不少,从而引发了系统风控。注意若是经常整额大笔消费花呗,常一次性刷完花呗额度,或频繁在同一家店消费花呗,可能会让系统怀疑套现,也易引起风控。此外,还有可能是系统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因此暂停花呗,等之后系统升级、修护好,自然会恢复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