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费贷可以用于哪些方面 消费贷用途规定揭晓

贷款的种类很丰富的,满足了不同客户的借贷需求,其中常见的有创业贷款,房贷、车贷、或者消费贷等等,那么消费贷可以用于哪些方面?下面看规定。

消费贷款
消费贷款

1、购买大额耐用品或者奢侈品。这是消费贷最常用的方式之一,因为现在人们的收入提高了自然经济能力也提高了不少,所以需要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例如购买汽车、家电、珠宝或者黄金等等,这一类的产品都是价值高昂、有一定的保值、使用同时间久的商品,通常可以申请消费贷支付货款,然后再分期还款。

2、留学或者旅游。除物质方面,人们对精神上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很多朋友选择出国留学。再教育或者从外出旅游。这些项目的收费也不低,普通家庭也许无法一次性拿出那么多钱,那么就可以借助贷款的力量。

贷款机构如何控制消费贷的使用情况?

消费贷在有些方面是不可以使用的。例如支付房贷首付、还房贷、投资理财等,如果选择了专款专用的“商品贷”就要遵守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正规的贷款机构会有以下三种措施防范借款人的资金使用。

1、加强自身监督。对于提供专款专用的这类贷款产品的机构会加强在自身的监管,包括对企业内部的员工,他们会建立严格的风控系统,利用自身的技术大吉贷非所用的行为。

2、加强对借款人的监督。贷款机构会实行严格的贷前、贷后管理。比如平台会时时关注借款人情况,进行动态贷后监测,确保专款专用,督促借款人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