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研究发现地球可自我调节温度 气候变暖得以解决?

随着近些年来全球变暖,也让人们越来越关注着地球的健康状态,毕竟地球是全球人类以及生物共同的家园。值得一提的是,新研究发现地球可自我调节温度,气候变暖问题得以解决?下面来看看。

地球
地球

新研究发现,地球可自我调节温度是因为存在“稳定反辣机制”,因此可抵消气候变化的影响。在过去几十亿年间,地球经历了多次剧烈的气候变化,然而生命却一直在延续。科学家猜想,是一种叫做“硅酸盐风化”的地质过程可能在调节地球碳循环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根据二氧化碳以及全球气温的变化对它们进行相应的调控。日前,在一项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真实数据证实了这个猜想,是的确存在的。

据了解,数据记录了过去6600万年间全球平均气温的变化情况,研究人员利用随机微分方程分析了这些数据中可能存在的特征模式,特别是在一定地质时间尺度上与控制全球气温有关的数据特征。但想要抵消气候变化的影响,仍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甚至需要几十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