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腾讯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 对股价影响几何?

11月16日,在港交所上市的腾讯控股发布2022财年三季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腾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095.9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19.7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8.60元。那对股价影响几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腾讯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
腾讯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01亿元,同比下滑2%;净利润399.4亿元,同比增长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322.5亿元,同比增长2%。今年前三季度,腾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095.9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19.7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8.60元。

腾讯控股称,在第三季,我们积极适应新的行业范式而进行的调整初见成效。我们在视频号中推出信息流广告,在国际游戏发行上取得突破,并通过降本增效措施,重新聚焦核心业务,有效控制成本增长。因此,我们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在经历了四个季度的下滑后,重新实现了同比增长。凭借我们广泛的用户触达,以及小程序和腾讯会议等产品,我们在关键用户场景服务社会,助力线下产业数字化。我们具有韧性的业务,多元化的现金流,充足的现金储备以及具规模的投资组合,使我们能够在战略增长领域及创新上持续投入,并同时反馈股东。我们将分派所持有的大部分美团股份,这项投资已为我们创造了在战略和财务上的可观回报。有分析认为,这对股价而言是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