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文宏称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 新冠致病力不断减弱

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三年多,但是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疫情仍然没有消散。近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称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所以生物医药的奉献是非常大的。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泓在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上表示:最近随着《中国防疫二十条》的发布,其实很多人对中国未来走出疫情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们其实心里很清楚,最终走出疫情的肯定是科技。但是生物医学做出的这些贡献是否提供了足够的支持?我们相信,中国有能力支持我们抗击疫情的整个过程,并摆脱疫情。

在此之前他提出现在很多人认为这个疫情就应该一个病例都没有,我们才可以回到一个正常生活,但是现在来看基本不太可能,这种生活目前看是不现实的,因为全世界现在处于大流行,你现在对于偶尔出现的病例不要觉得奇怪,该工作的工作。抗疫不是目的,老百姓的安定才是目的,疫情不知道何时止步,但是我们尽量早点过上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