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非本人可以激活使用吗 看完就知道了

如今,信用卡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而在发卡银行的信用卡业务中,信用卡不激活是无法使用的。部分小伙伴好奇,信用卡非本人可以激活使用吗?下文来了解一下情况。

信用卡
信用卡

根据银行的规定,激活信用卡是需要信用卡本人的,但是如果别人有持卡人的身份证原件等相关材料,并能获取持卡人本人的手机验证码,是有可能可以激活信用卡的。当然了,如果银行规定必须去面签的,这时候就一定要申请者本人去面签激活卡片了,其他人是不能帮忙面签激活卡片的。

其实如今激活信用卡的方法非常多,可直接通过网络渠道激活,比如登录网银、手机银行、信用卡APP进行激活。或是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来激活。都是可以的,非常方便。

信用卡激活后要收取一定年费,持卡人可以通过多次消费免年费。具体的规定根据银行而定。信用卡使用后最好是按时还款,尽量避免逾期,因为会产生高额息费,还会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