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呗被关闭了是什么原因 怎么恢复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小额信用借款,不少人都获得了借呗的使用资格,但部分朋友在使用花呗期间,出现了被关闭的情况,究竟怎么回事呢?借呗被关闭了是什么原因呢?怎么恢复呢?

借呗
借呗

借呗被关闭的原因主要还是有:借呗对征信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发现借款人征信存在逾期等不良记录,说明借款人不符合借呗的使用资格,系统就会关闭借呗;使用借呗期间,借款人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也会导致关闭借呗;借款人长期不适用借呗,系统则会觉得借款人没有借款需求,就会关闭。

想要恢复借呗,就要找到被关闭的原因,然后再次开通被关闭的借呗。首先可以完善个人信息,在芝麻信用里面看到自己可以填写的全部填写了。然后多使用支付宝消费,如果你的消费水平提高了,那么芝麻分可能也会提高的,系统的评分肯定会有所上升。当然还可以多购买支付宝上的理财产品,多使用花呗的同时也要按时还款。

现在支付宝的检测越来越严格,风控制度也逐渐完善,借呗额度的变化与很多因素有关,如果想要长期使用借呗,遵守借呗的使用规则,否则很可能导致借呗突然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