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农村怎样申请宅基地? 请看方法流程

很多人都知道,关于农村宅基地,农村居民只有使用权,所有权归村集体。近几年来,许多地方的政策为了规划用地,禁止违建,乱建。现在在农村建房都需要申请宅基地证。那在农村怎样申请宅基地呢?下面请看方法流程。

宅基地申请
宅基地申请

农村村民需要使用宅基地的,具体申请办理流程如下。1、向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由村民委员会公布并提交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2、经讨论同意并公布后,逐级报乡(镇)土地管理机构、县(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和县(市)人民政府审批。3、县(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村民委员会公布批准使用的宅基地

一般在农村,有三种情况可以申请宅基地。1、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需分户,缺少宅基地的。2、外来人口落户,成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3、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搬迁的。

以上就是关于在农村申请宅基地的相关方法流程。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的土地权必需要经过土地登记申请、地籍调查、核属审核、登记注册、颁发土地证书等土地登记程序,最后才能确认使用。因此,在农村要建房,一定要记得申请通过后再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