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78台光刻机交付了吗 光刻机多少钱一台

芯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一直以来都是很重要的一点,而制作芯片是需要用到光刻机的,在光刻机领域内,技术最先进的厂商是ASML。那么78台光刻机交付了吗?

光刻机
光刻机

近些年来,ASML愈发重视中国市场,在不断增加DUV光刻机出口中国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扩大中国团队的规模。根据相关消息,ASML向中国企业交付了78台光刻机,并且在近期又接下了23台光刻机的中国企业订单。

对于中国半导体行业而言,ASML的大量出口DUV光刻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促进了中国芯片在成熟工艺领域的发展。网上有消息称,英特尔预定的这台光刻机,价格达到3.4亿美元,是历史上最昂贵的光刻机。而前一代设备High-NA研发型EUV光刻机EXE: 5000,也达到了3亿美元一台。作为对比,ASML当前商用出货的高端EUV光刻机报价约为1.5亿美元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