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贷利息高于多少可以拒还 高利贷的本金要还款吗

因为之前网贷管制的不够严格,让不少人吃了很多亏,近年来,国家加强了对网贷的控制,使得网贷也越来越规范化,超过一定的利息还可以选择不还。那么网贷利息高于多少可以拒还呢?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下。

网贷利息
网贷利息

按照规定来说,网贷利率超过24%的部分就可以不还,法律规定的网贷利率保护上限为24%。也就是说如果利息是本金的24%以下,就是必须要还的,但是达到了24%甚至超过24%的话就可以不用归还了,利率在24%-36%之间都是可以不用还的。

需要注意的是,高利贷超过法律规定的利息,可以不还,但,本金以及合法的利息还是需要偿还。其实,不管是高利贷还是套路贷,只要你在该平台机构借款了,那么就必须还款。只不过,高利贷的利率超过了法律许可范围,那就不需要还这个利息。提醒大家一点,遇到高利贷和套路贷,一定不要陷入这类平台,以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