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癞蛤蟆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癞蛤蟆,两栖动物,体表有许多疙瘩,内有毒腺,俗称癞蛤蟆、癞猴子、癞刺、癞疙宝。在我国分为中华大蟾蜍和黑眶蟾蜍两种。那么癞蛤蟆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癞蛤蟆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癞蛤蟆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1、癞蛤蟆是国家保护动物。

2、癞蛤蟆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并且是“三有保护动物”,其中花背蟾蜍、中国雨蛙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3、2020年10月,国家林草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分类管理范围的通知》,对于中华蟾蜍、黑眶蟾蜍等19种野生动物,《通知》规定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养殖活动,但允许用于药用、展示、科研等非食用性目的的养殖。另外,《通知》还要求对于这19种野生动物林草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分类制定管理措施和养殖技术规范,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检疫相关要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癞蛤蟆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