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沧海一粟的近义词是什么

沧海一粟,汉语成语,读音是cāng hǎi yī sù,意思是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沧海一粟的近义词是什么。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微不足道[ wēi bù zú dào]: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2、太仓一粟[ tài cāng yī sù]:太仓:古代设在京城中的大谷仓。大粮仓里的一粒谷子。比喻极大的数量中一个非常小的数目。

3、九牛一毛[ jiǔ niú yī máo]:九条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极大数量中极微小的数量,微不足道。

4、寥寥可数[ liáo liáo kě shǔ]:寥寥:稀少,很少。形容很少,数得出来。

5、屈指可数[ qū zhǐ kě shǔ]:形容数目很少,扳着手指头就能数过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沧海一粟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