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相信对于每个饮茶的人来说,应该都知道茶叶可分为绿茶、红茶、白茶、青茶等茶叶品类,随着时代的发展增加了一项在加工茶,那么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呢?

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1、茉莉花茶既不是红茶也不是绿茶。

2、茉莉花茶属于新工艺花茶的一种,也是产量最高、普及范围最广的花茶,从制茶原料和工艺上来看,茉莉花茶是以茶叶为茶胚,搭配新鲜的茉莉花一同拼合窖制,茶胚大多是绿茶,偶尔也会有红茶,只不过相对较少,另外虽然茉莉花茶中有茶叶,但从本质上看仍旧是花茶。

3、茉莉花原本就是芳香性植物,浓郁的花香在整个植物界都排在前端,制为茶叶之后成为所有花茶中香气最浓郁的品种之一,而且茉莉花茶并不是只有花朵的香气,更是有绿茶的清香,两者充分融合在一起,只是嗅闻茶香都能让人舒缓情绪,放松身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茉莉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