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淳地形地貌特点如何

高淳区位于南京市南端,是国家重要的特色现代都市农业基地,国家东部地区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华东地区制造业服务枢纽和高端制造业配套基地,被誉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那么高淳地形地貌特点如何呢?

高淳地形地貌特点如何
高淳地形地貌特点如何

1、高淳地形地貌:高淳区地形东高西低,分为圩区、半山半圩、山区三大类。水田土壤主要为青泥土、白泥土、黄泥土、马肝土、泥骨土,旱地土壤沙土、黄土、夜潮土等。高淳区东部为茅山、天目山余脉结合部,是蜿蜒起伏的丘陵山区,西部为碧波荡漾的固城湖、石臼湖所环抱,是河网稠密的圩区,总面积约为802平方公里。

2、天目山雄踞黄山与东海之间。龙飞凤舞俯控吴越,狮蹲象立威镇东南。东西两峰遥相对峙。东峰大仙顶海拔1480米,西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两峰之巅各天成一池。宛若双眸仰望苍穹,因而得名。

3、茅山地处江苏省西南部的句容市境内,是江苏省境内主要山脉之一。茅山因山势曲折,形似“已”字,故名句曲山,又名金陵地肺山,道家称“句曲之金陵,是养真之福境,成神之灵墟”。西汉年间,陕西咸阳茅氏三兄弟茅盈、茅固、茅衷来句曲山修道行善,益泽世人。后人为纪念茅氏功德,遂改句曲山为三茅山,简称茅山。主峰大茅峰海拔372.5米,景区面积约为71.2平方千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淳地形地貌特点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