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的别称是什么

武汉,简称“汉”,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特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联勤保障部队机关驻地。那么武汉的别称是什么呢?

武汉的别称是什么
武汉的别称是什么

1、武汉别称:江城、湿地之城、大武汉、九省通衢、东方芝加哥。

2、江城:源自于唐代诗人李白的诗《与史郎中钦听黄鹤楼上吹笛》:“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在这里,李白用“江城”指代武汉,是武汉被叫作“江城”的最初由来。随着这首诗的广泛流传,人们逐渐习惯于将武汉称为“江城”。

3、湿地之城:武汉江河纵横,水资源丰富,拥有湿地面积16。 25万公顷,武汉也是国内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最多的城市,因此也被称为“湿地之城”。

4、大武汉:1954年武汉遭遇历史最大洪水长江沿线乃至全国响起“保卫大武汉”的口号,鼓舞千万中华儿女与长江大堤共存亡。1998年抗洪,全国高度关注武汉,又一次提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保卫大武汉”。98的抗洪精神由此铸成。

5、九省通衢:古代,从武汉循长江水道行进,可西上巴蜀,东下吴越,向北溯汉水而至豫陕,经洞庭湖南达湘桂,故有“九省通衢”之称。

6、东方芝加哥:《建国方略》里提到:要把武汉建成纽约、伦敦之大,要建设成东方的“芝加哥”。与芝加哥相媲美,是多么气派与豪迈,而这也充分验证了武汉在当时的重要城市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也承担着领导人对武汉发展状况的美好愿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武汉的别称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