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北特产有哪些

西北地区,是中国西北内陆的一个区域,一般指大兴安岭以西,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和长城以北,包括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西部、陕西等地。那么西北特产有哪些呢?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

1、羊肉泡馍:是西安的传统特色美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相传起源与西周时期。羊肉泡馍的用料十分讲究,选用优质的羊肉,面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葱末,粉丝等配料,食用起来美味可口,汤鲜味浓,香气扑鼻,食后余味无穷,还有暖胃的功效。并在2012年入选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

2、面皮子:是甘肃武威的特色小吃,是武威凉州的特色小吃,其制作工艺并不复杂,选用面,蓬灰水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房子著作成凉皮,食用的时候可以加上醋汤、香醋、蒜汁、辣椒油等调料,吃起来十分美味可口。

3、石头饼:陕西地区的传统名点,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其追本溯源要从石器时代开始。陕西石子饼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需要提前一天先调好酵母,然后再配以麻油,碱汁等配料,将面和好,最后在放在石子上面烘烤,这样制作出来的石头饼吃起来咸香酥脆,美味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易于消化,还方便储存,携带也非常方面,是赠送亲友的最佳礼品。

4、油香:是西北地区非常好吃的一种面食,是通过油炸制作而成的,所以方便携带,而且色香味俱全,油香是西北回族的一种特色美食,它的历史悠久,据传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这个特色美食了。

5、葡萄干:一定是新疆吐鲁番的最正宗,因为吐鲁番的日照时间长,本身吐鲁番的葡萄就非常的香甜,而且个头还非常的大,制作好后的葡萄干有一股非常浓郁的清香,同时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丰富,健胃生津滋肾益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北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