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漏了再开对车有影响吗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那么机油漏了再开对车有影响吗?

机油漏了再开对车有影响吗
机油漏了再开对车有影响吗

1、汽车机油作为车辆行驶途中不可或缺的润滑油,当汽车机油出现泄漏时,车主一定要及时对其修复,如果在机油泄漏的情况下,依旧继续驾驶车辆的话,自然会对车辆产生一定的影响的。

2、一般来说机油泄漏后继续开车,很容易造成机油消耗过快的情况,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且机油含量不足还可能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出现严重磨损。有时候机油的压力不足,严重时可能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出现损坏,这样的话,修复起来就非常麻烦了。

3、在发现车辆出现漏机油的情况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停车,然后寻求帮助将车辆拖到4s店或维修厂检查、修复。不然的话,继续行车会导致发动机部件、发动机本身出现损坏,这样后期修复会更加困难,耗费的时间、精力也会更多,因此就非常得不偿失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机油漏了再开对车是否有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