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汁和抹茶的区别是什么

青汁是以大麦若叶为主要原料的饮品,由于大麦幼苗所含各种营养素最丰富,故选幼苗为原料。那么青汁和抹茶的区别是什么呢?

青汁和抹茶的区别是什么
青汁和抹茶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不同:青汁是以大麦若叶为主要原料的饮品,由于大麦幼苗所含各种营养素最丰富,故选幼苗为原料,但是有一些青汁材料不只限于被栽培的蔬菜,还有野菜、山菜、树叶等,只要无毒性、且含丰富优质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叶绿素等,都可制成青汁。而抹茶粉是采用石磨碾磨成微粉状的蒸青绿茶制作而成,广泛用于各种饮食。

2、成份不同:青汁中含有的大部分是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还有矿物质,对于人体具有一定的作用。而抹茶粉主要成分为茶多酚、咖啡碱、游离氨基酸、叶绿素、纤维素、维生素等,而且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钠、锌等。

3、味道不一样:青汁一般只大麦的幼苗清香,或者是蔬菜的香味,但是抹茶一般是茶的香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汁和抹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