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海卫在哪个省份

威海卫为不冻良港,三面环山,口门向东,刘公岛扼其前,形成向东、向北两条航道和进出口,日岛、黄岛、牙石等岛罗列刘公岛两侧,构成了港域天然的屏障,形势十分的险固。那么威海卫在哪个省份呢?

威海卫在哪个省份
威海卫在哪个省份

1、威海卫在山东省。

2、威海卫位于今山东半岛东北端威海市,是一个海防卫所,濒临太平洋黄海海域外海,距离烟台青岛都在百公里之外,西连宁海州(今牟平),距离蓬莱百公里左右,与北隔渤海海峡与辽东半岛旅顺口势成犄角的烟台形成三角之势,共为太平洋黄海海域以及渤海锁钥,拱卫京津海上门户(威海距离京津1千里左右)威海卫原为滨海渔村,汉称石落。

3、威海卫的进出口贸易免收关税,这种自由贸易港的地位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经商。商埠区鼎盛时期商号云集,一派繁荣的景象。渔业也因海产品的畅销而兴盛起来,出现了许多渔行。早在19世纪30年代,中国就开始了全国范围的禁烟运动,但殖民政府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继续在威海卫推行鸦片专卖制,允许商人通过招投标在威海经营鸦片,同时,还在租借地建有鸦片种植园。虽然当时殖民政府也颁发了禁烟令,但是“禁明不禁暗”,使烟馆成为一种合法行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威海卫在哪个省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