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庭地白树栖鸦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中庭地白树栖鸦,这句古诗出自我国唐代诗人王建所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那么中庭地白树栖鸦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呢?

中庭地白树栖鸦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中庭地白树栖鸦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1、“中庭地白树栖鸦”这句诗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将洒落在地上的月光比作了白色霜雪,十分形象且生动的表现出中秋夜晚月色清明的特点。

2、原文: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

3、意思:庭院的地面上洒下的月光好似白色霜雪,鹊鸦栖息在庭院里树上,清冷的秋夜露水沾湿了院中的桂花。今晚是中秋十五月圆之夜,世间人人都欣赏着这月色,也不知道这中秋的愁思又会落到谁的家中。

4、赏析:这是一首中秋夜望远的古诗,诗人通过对中秋夜晚朦胧夜色的描写,运用生动形象的描写和想象,创造出一个月明人远、幽静冷清、思深婉转的优美意境,最后再通过设问的方式,更是将诗中表露出的望月愁思展现了辗转悠然,耐人寻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庭地白树栖鸦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