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打扫卫生干净又快

对于每一位家庭主妇来说,打扫卫生是一件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打扫卫生干净又快。

怎么打扫卫生干净又快
怎么打扫卫生干净又快

1、白酒+洗洁精+水:将一小杯白酒加上洗洁精和半瓶水混合均匀,涂抹或喷在油烟机滤网上,油污会自动溶解,静置20-30分钟,用抹布擦干净即可。

2、小苏打+洗洁精+水:将小苏打和洗洁精混合,加入适量清水稀释,喷在油烟机上,等十几分钟后,用湿抹布轻轻擦拭,油污即可清除。

3、洗衣粉+水:把洗衣粉和温水混合均匀擦在油烟机上,油污可清除掉。

4、米汤去污法:把日常食用的米汤涂抹在想要去除油污的地方,比如墙壁、灶台等,等到米汤变干后,用铁片之类的把成块的米汤刮下来,油污就会和米汤一起被刮下。

5、水龙头等五金清理:用削好的土豆皮果肉面擦拭水龙头后,瞬间光亮崭新,但是边角不容易清理到。因此可以用牙刷沾取牙膏,也可以很轻松的去除水渍等。

6、抽油烟机清理:取一个塑料瓶,在盖子上戳10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洗洁剂并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洗洁剂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不断倒掉流满油污及脏水的油斗直到水变清。

7、微波炉清理:在微波炉里放一杯水,大火加热2-3分钟,微波炉中的蒸汽会让油污变得松软,很容易被擦掉。

8、下水道清理:将柚子皮剥下来,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捞出柚子皮,趁热将水缓缓倒入下水道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打扫卫生干净又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