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瑞兽有哪些

瑞兽就是吉祥的神兽。对瑞兽的崇拜表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想平安幸福的朴素愿望;对瑞兽的图腾崇拜是原始人群体的亲属、祖先、保护神的一种追崇与敬畏,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一种文化现象。那么瑞兽有哪些呢?

瑞兽有哪些
瑞兽有哪些

1、龙:是汉字文化圈地区古代神话传说生活于海中的神异生物,为鳞虫之长,司掌行云布雨,是和风化雨的主宰,常用来象征祥瑞。

2、凤:在远古图腾时代被视为神鸟而予崇拜,比喻有圣德之人,是原始社会人们想象中的瑞鸟,经过对其原始形象的增饰逐渐演化而来。

3、龟:龟背的纹理宗密,中国人一直信任,龟暗藏着天地的机密,因此人们信任其能带来祥瑞之气。

4、麒麟:在传统文化中,麒麟是祥瑞的象征,古来就有“盛世出麒麟”的说法。

5、貔貅:中国传统有装饰“貔貅”的习俗,貔貅寓意丰富,人们相信它能带来欢乐及好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瑞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