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宁夏是北方还是南方

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首府银川,是中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那么宁夏是北方还是南方呢?

宁夏是北方还是南方
宁夏是北方还是南方

1、宁夏是北方。

2、宁夏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地区,东邻陕西,西、北接内蒙古,南连甘肃,介于北纬35°14′-39°23′,东经104°17′′-107°39′之间,总面积6.64万平方公里,位于四大地理区划的西北地区。

3、宁夏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发祥地之一。早在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生息繁衍,公元1038年,党项族首领李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并形成了西夏文化。宁夏的水洞沟遗址是三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遗址。宁夏还是中国长城博物馆,从战国长城到明长城的古长城遗址,在宁夏都有分布。宁夏还是红色土地、红军长征会师地、陕甘宁革命旧址等,既有秀美的风光,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4、宁夏地形从西南向东北逐渐倾斜,丘陵沟壑林立,地形分为三大板块:北部引黄灌区、中部干旱带、南部山区。宁夏地处黄河水系,地势南高北低,呈阶梯状下降,全区属温带大陆性干旱、半干旱气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宁夏是北方还是南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