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和深圳哪个更发达

中国的一线城市也就北上广深,这些城市的经济都非常的发达。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上海和深圳哪个更发达呢?

上海
上海

1、上海比深圳更发达。

2、上海的教育实力要远远强于深圳。上海拥有两所世界50强高校,深圳至今为止还没拥有一所全球200名校。上海还拥有10所211名校,深圳没有一所211名校。上海的教育实力对深圳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3、上海的科研实力也遥遥领先于深圳。上海的科研实力已经位居全球第五,深圳的科研实力和上海还有很大的差距。上海交大在船舶制造、航空制造、医学的科研实力世界领先。强大的科研实力奠定了上海强大的科技实力,上海比深圳更具有发展潜力。

4、上海的城市建设比深圳更加美丽、更加国际化,到上海更有国际化的城市的感觉,而深圳虽然也比较发达,但是和上海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和深圳哪个更发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