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十大寿有什么讲究

古人看来,寿命的长短通常都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而且不少人也一直都想着要找到长生的秘密。因此寿命对人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八十大寿有什么讲究呢?

八十大寿有什么讲究
八十大寿有什么讲究

1、七十九岁过八十大寿。老人家过这样的大寿一般都会避免过实岁,而是过九不过十,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忌讳。因为九在十个数字中数值最大,人们为讨个吉利,故形成了这种庆“九不庆十”的风俗,八十大寿在七十九岁办,这种风俗就是由此而来的。

2、80寿宴开席时间宜在中午12点之前,不可在夜晚开席贺寿。80大寿宴开席时间宜在中午12点之前,不可在夜晚开席贺寿。寿宴若于下午或夜晚开席,容易阴阳颠倒,气场紊乱,磁场冲撞,灾祸临门,坎坷多多。

3、80大寿宴人越多越好。老人过寿时,儿女子孙团聚的越多越好,人口聚集的越多越好,不光老寿星会因为人气多而增长寿数,参加寿宴的人也会因为人气旺而多添好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八十大寿有什么讲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