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有什么特产

深圳是我国的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它也是国际性综合交通的枢纽,地处珠江口东岸,与香港只有一水之隔,这个经济发达的城市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前来工作和游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有什么特产。

龙岗芒果
龙岗芒果

1、龙岗芒果:熟悉龙岗芒果的人都知道,其果肉味道香甜,很少有纤维,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甜品、果汁等。龙岗芒果种类有很多,包括爱文、金煌、玉文等。

2、坪山金龟桔:金龟桔因产地在金龟村而得名,相传是湘、赣交界山地的客家人移植在这里。种植出的金龟桔很容易剥皮,吃一口水分多,而且甘甜可口,在国际市场相当畅销。

3、西乡基围虾:基围虾是西乡镇创汇生产的一种水产品,西乡地区产的基围虾全身透明略带麻点,烹饪之后的基围虾肉质鲜嫩可口,营养丰富,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4、南山甜桃:南山甜桃是深圳南山区有名的水果之一,改革开放初期种植面积达上千亩,在这个地方产出的桃子皮色美观,口感脆而甜,受到当地群众及广大港、澳、台同胞的喜爱。

5、广式腊肠:广式腊肠色泽明亮、皮薄肉嫩的特色让人禁不住垂涎三尺,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白酒和白糖,吃的过程中会有浓郁的酒香味,放在煲仔饭里会有不一样的味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深圳有什么特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