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渡众生是什么意思

普渡众生,汉语成语,拼音是pǔ dù zhòng shēng。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普渡众生是什么意思呢?

普渡众生是什么意思
普渡众生是什么意思

1、普度,指广施法力,超度众生;众生:指一切有生命的动物及人。普度众生的意思就是,大众营营扰扰,如溺海中,佛教、道教以慈悲为怀,施宏大法力,尽力救济他们以便登上彼岸。

2、佛教常讲“普度众生”,就是普遍度化一切有情众生的意思。我们经常在一些佛像前看到“普度众生”的匾额,会认为度众生就是以上度下,以觉度迷,实际上普度众生不只是佛菩萨们才能做到的事情。

3、度众生就是为众生服务的意思,我们每个人都是佛菩萨,要敢于承担,特别是为众生服务要当仁不让,如果我们在服务众生的过程中感受到佛菩萨的慈悲和智慧,当下就会得到轻安和自在,与诸佛菩萨感应道交,同呼吸、共命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普渡众生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