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内容丰富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内容丰富的成语有哪些呢?

包罗万象
包罗万象

1、包罗万象:包罗:包括;万象:宇宙间的一切景象,指各种事物。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2、苞笼万象:苞:通“包”,包含;笼:收罗;象:形状,样子。包含容纳一切。形容内容丰富,无所不包。

3、丰富多彩:内容丰富,花色繁多。

4、森罗万象:森:众多;罗:罗列;万象:宇宙间各种事物和现象。指天地间纷纷罗列的各种各样的景象。形容包含的内容极为丰富。

5、山包海汇:犹言包罗万象。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6、上天下地:上面至于天,下而至于地。形容范围广阔,没有限制。多用以形容说话、写文章内容非常空阔广泛。

7、万象包罗:万象:宇宙间的一切景象,指各种事物;包罗:包括。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8、变化不穷:指变化多种多样,没有穷尽。

9、变幻无穷:变化多种多样,没有穷尽。极言变化之多。

10、变炫无穷:变化多种多样,没有穷尽。极言变化之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内容丰富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