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妆字面膜和械字面膜区别是什么

我国护肤品的批准文号有两大类,一个是妆字号,一个是械字号,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妆字号的,一般是很少见到械字号的。那么妆字面膜和械字面膜区别是什么呢?

妆字面膜和械字面膜区别是什么
妆字面膜和械字面膜区别是什么

1、要求不同。妆字号的面膜属于护肤品,普通化妆品公司就可以生产;械字号面膜准确来说应该叫医用冷敷贴,属于医疗器械类,由国家统一监管,生产和销售要求更严格。

2、成分不同。妆字号面膜成分要求比较宽松,只要某些成分不低于国家规定的百分比,不含重金属和荧光剂等有害物质即可;械字号面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标准生产,每种原材料都经过筛选,成分更简单,不易过敏,比妆字号面膜更安全。

3、适用人群不同。妆字号面膜适合有正常护肤需求的人群使用;械字号面膜刺激性更小,适合特殊需求人群使用,例如皮肤敏感、受损,做过医美后使用等。

4、销售渠道不同。妆字号面膜的销售渠道比较广泛,在美容院、超市和店铺都可以销售;械字号面膜不可以随便销售,需要得到相关部门许可才行,通常是在药店、医院等地方销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妆字面膜和械字面膜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