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季羡林的作品有哪些

季羡林是我国当代著名的语言学家、文学家,也是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的东方学大师,他精通多国语言,是我国当代的国学大师,也是学界的泰斗级人物。那么季羡林的作品有哪些呢?

季羡林的作品有哪些
季羡林的作品有哪些

1、季羡林的作品有《印度简史》、《大唐西域记校注》、《东方文学史》、《敦煌吐鲁番吐火罗语研究导论》、《清塘荷韵》、《留德十年》、《牛棚杂忆》、《季羡林散文选集》、《季羡林谈师友》、《夹竹桃》、《月是故乡明》等等。

2、季羡林先生是山东聊城人,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当中,在读高中的时候,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翻译工作,他曾翻译的屠格涅夫的散文作品还曾在报纸报刊上发表。

3、考入清华大学之后,季羡林便专修德文专业方向,毕业后还曾去往德国进修印度学,也就是在此期间,他接触到了梵文、巴利文、吐火罗文、俄文、南斯拉夫文、阿拉伯文等语言的学习。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便回国,在北大从事教育工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季羡林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