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人喜得贵子的诗句有哪些

诗句通常按照诗文的格式体例,限定每句字数的多少。中国最早的诗句为律诗结构,格律要求严格,比如先秦时期的诗一般每句四言,见于《诗经》。那么古人喜得贵子的诗句有哪些呢?

古人喜得贵子的诗句有哪些
古人喜得贵子的诗句有哪些

1、《贺徐提管可大得子》:四十生儿得宁馨,试教啼看是真英。五文凤自云间落,一角麟从天上生。积善家应长孙子,读书种定作公卿。他年大耋还推子,谩道同年我是兄。

2、《用东坡韵贺可山得子》:祥光一夜照乡闾,迟晓邻翁毓凤雏。举坐已夸沾玉果,传家应不负诗书。生时恰恰逢秋半,长日骎骎课夜余。自顾阿戎愚且鲁,提孩敢说巧相如。

3、《和文文溪庆徐固峰六十得子韵》:明珠生老蚌,光彩射西湖。岁晚颖方实,春荣木不枯。卿儿是麟否,陵母梦云无。他日浣花老,骑驴索醉扶。

4、《喜得贵子,藏头诗一》:喜鹊喳喳树上鸣,得得快马大门迎,贵宾速把好讯报,子降母平挂彩樱。

5、《喜得贵子,藏头诗二》:喜得贵子娘自豪,得福续代门第高,贵人来临客满坐,子贵得喜父开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人喜得贵子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