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盈余公积与资本公积的区别是什么

盈余公积是指公司按照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各种积累资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盈余公积与资本公积的区别是什么。

盈余公积与资本公积的区别是什么
盈余公积与资本公积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盈余公积可以随时存入或取出资金;而资本公积可办理转账结算和现金缴存,不可以办理现金支取。

2、用途不同。盈余公积的用途是弥补亏损、转增资本、分配股利;而资本公积的用途主要是转增资本,即增加实收资本(或股本)。

3、作用不同:盈余公积用来办理包括提现和发放员工工资福利等在内一切符合法律法规的结算;而资本公积主要是用来存钱、取钱、转账的公司账户。

4、含义不同:盈余公积指各种积累资金;而资本公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接受捐赠、股本溢价以及法定财产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积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盈余公积与资本公积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