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刚菩提子黄皮和红皮区别是什么

金刚菩提作为现代文玩的开山鼻祖其在文玩圈的热度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而金刚菩提的核心就是盘玩后的颜值,于是乎快速盘玩出金刚菩提的绝美颜值就成为了玩家们乐此不疲的讨论核心了!那么金刚菩提子黄皮和红皮区别是什么呢?

金刚菩提子黄皮
金刚菩提子黄皮

1、从密度上来说,红皮金刚密度较小,上色相对较快,黄皮金刚密度比较瓷实,所以上色就相对较慢。这一区别大家参照文玩核桃的白狮子头和南疆石两个种类就显而易见了,白狮子头上手就红,速度很快,而南疆石可能需要几年才会显红,懂了这两者的区别也就懂了红皮金刚和黄皮金刚的区别。

金刚菩提子红皮
金刚菩提子红皮

2、红皮金刚会在短时间内上色,开始呈红色,后来会变至深红色,包浆效果一般在半年到一年期间即可很厚。把玩红皮金刚是有一定的成就感的。可能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您手中的金刚就会有变化了,当然它的缺点就是没有黄皮金刚的上色那么通透,也就是说“欲速则不达”。

3、黄皮金刚是先包浆,后上色。把玩黄色的金刚更加磨练自己的性子,起初可能盘上一年半载都没有明显的变色,但是包浆还是有的。黄色金刚的变化是等到临界值的某一天,会突然变化的通体全红。这样的红色真的会令你爱不释手,相信这时的成就感真的可以用喜出望外来形容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刚菩提子黄皮和红皮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