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丙烯和水粉的区别是什么

大部分刚开始接触画的人,很多总是分不清油画、丙烯、水粉和水彩等之间的区别。除了颜料的特性之外,其他方面几乎是没有任何比较大的变化。所以,想要在短时间内能够做到准确的区分还是比较困难的。那么丙烯和水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丙烯和水粉的区别是什么
丙烯和水粉的区别是什么

1、价格:除了效果不同外,丙烯颜料通常比水粉颜料贵,而且进口的要比国产的更贵,所以建议初学者在选购时先选自己最需要的,其他不常用的颜色也可根据已有的颜料进行调和。

2、效果:丙烯颜料和水粉颜料都比较容易干,但是丙烯颜料在画完,风干后的画面通常要比水粉画要亮丽,饱和度更高,因为水粉颜料要加水调和,等到画面干了以后会变灰,所以大家在画水粉画的时候要拉开对比度,不然画面效果出不来。丙烯颜料即使干了也很好上色,所以不像水粉画一样,还要担心太久不画颜料就很难上色的情况。

3、用途:水粉颜料通常用来画水粉画,和水彩颜料其实比较相似。因为能很好的与水交融,所以延展性还不错,而且价格比丙烯颜料便宜不少,所以入门者可以从水粉画开始着手练习。丙烯画通常会加入油性溶剂,所以画纸更像是油画,适合已经有一定绘画基础的人学习。

4、着色程度:丙烯颜料即使干了也很好上色,所以不像水粉画一样,还要担心太久不画颜料就很难上色的情况。因为水粉要加水调和,所以在持久度上没有丙烯颜料高,所以最好不要进行长期绘画,一般维持在2-3小时之内比较好,不然等到颜料干了以后就没那么好上色了,而且颜料不断叠加后容易变厚,水粉纸和丙烯画用的纸不一样,比较薄,所以很容易裂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丙烯和水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