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说话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说话的成语有哪些呢?

口齿伶俐
口齿伶俐

1、口齿伶俐、目目相觑、嚼铁咀金、沉静寡言、噤若寒蝉、侃侃而谈、指东话西、口轻舌薄、开台锣鼓、恰到好处、强嘴拗舌、金口御言、沉厚寡言、分风劈流一言九鼎、木讷寡言、期期艾艾、钝口拙腮、舌尖口快、半吞半吐、量凿正枘、天华乱坠、急不择言、罕言寡语;

2、直言无讳、言简意赅、嗫嗫嚅嚅、出言无状、呢喃细语一字一句、轻口薄舌、阿谀谄媚、未可厚非、破绽百出、顿口拙腮、口衔天宪、隐约其词、张大其词、三缄其口、滔滔滚滚、言必有据、隔靴爬痒、一针见血、是非口舌、离题万里、牙白口清、不言而喻、直捷了当、轻嘴薄舌、单刀直入、恶声恶气、轻言细语、慢条斯礼、贻人口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说话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