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旅行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重视了。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现在人们特别热衷于出门旅游。出门旅游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能释放一下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那么形容旅行的四字成语有哪些呢?

不远千里
不远千里

1、不远千里:不以千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

2、不远万里:不以万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

3、跋山涉川:形容远道奔波之苦。参见“跋山涉水”。

4、百舍重趼:百里一舍,足底老皮上又生出硬皮。形容长途奔走,十分辛劳。亦作“百舍重茧”。

5、安步当车:安:安详,不慌忙;安步:缓缓步行。以从容的步行代替乘车。

6、鞍马劳顿:骑马赶路过久,劳累疲困。形容旅途劳累。

7、足不出户:脚不跨出家门。

8、登山涉水:爬山过水。比喻历尽艰难。

9、草行露宿:走在野草里,睡在露天下。形容走远路的人艰苦和匆忙的情形。

10、长途跋涉:跋涉:翻山越岭、趟水过河。指远距离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遥远,行路辛苦。

11、跋山涉水:跋:踏;山:山岭;涉:趟水;水:大河。翻山越岭,趟水过河。形容路途奔波之苦

12、倍道兼行:道:行程,路程;兼:加倍,加速。指加倍速度行进。

13、倍日并行:日夜赶路。

14、走南闯北:指走过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也泛指闯荡。

15、足不逾户:见“足不出户”。

16、衔尾相随:衔:马嚼子;尾:马尾巴。马嚼子接着马尾巴。形容一个紧跟着一个,成单行前进。

17、晓行夜宿:晓行:天明上路;夜宿:傍晚歇宿。形容旅途奔波劳苦。

18、星行夜归:天没亮就出去,天黑了才回来。

19、万水千山: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

20、梯山航海:登山航海。比喻长途跋涉,经历险远的旅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旅行的四字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