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续弦和填房的区别是什么

在封建社会的中国,在一夫多妻制的婚姻观念中,对待离婚再婚这样的现象就出现了很多专门的词汇来表示,比如说续弦、填房等,那么续弦和填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续弦和填房的区别是什么
续弦和填房的区别是什么

1、语境不同。续弦和填房从男女的角度来说有一定的区别,续弦是从男方角度说的,男方妻子去世之后,再次成亲娶的妻子,就被称为续弦,而填房则是从女方的角度说的,女方嫁给妻子去世之后的男人,就称自己为男方的填房。

2、定义不同。续弦指的是男子丧妻再次娶妻,女方嫁进来后为正妻,生下的孩子也是嫡子;填房指的是女子嫁给死了妻子的男人。其实续弦和填房和现在男女双方再婚是差不多,只不过当时男女有别,划分也更细致。

3、词性不同。从词性的角度来看,续弦是动词,表示的是娶妻的动作,而填房可以作为动词,表示出嫁的动作,同时也可以作为名词,表次再续之妻,一般来说,填房大多是年轻寡妇或者是年龄比较大的姑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续弦和填房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