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斗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斗鱼是一种热带鱼。看名字就知道非常好争斗而且性格凶猛。但是因为其外表美观颜色鲜艳,喜欢和人互动也是鱼友们喜欢喂养的品种。那么斗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呢?

斗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斗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1、水温:斗鱼是热带鱼,适宜的水温是25-28℃,饲养者需要保持水温的恒定,避免水温出现剧烈的波动。如果温差较大的话,斗鱼就可能会出现不适或者患病。

2、水质:斗鱼很多疾病都是水质不好导致的,虽然它们对水质的要求不高,但平时饲养时需要用困好的水,并且要保证水质清洁。

3、喂食:斗鱼成年后每天喂食一次即可,每次喂食的量最好能在5分钟内吃完。饲养者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尽量不要让斗鱼吃的太多。因为吃太多会对斗鱼的消化系统造成负担,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撑死。

4、预防疾病:饲养者要想让斗鱼活的久一点,就要多注意它们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才能使斗鱼寿命更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斗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