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翅式换热器特点是什么

板翅式换热器由隔板、肋片和侧条组成单元体,多个单元体经倒流或错流组装为组装件,再将含有集流出口的集流箱焊接到组装件上。那么板翅式换热器特点是什么呢?

板翅式换热器特点是什么
板翅式换热器特点是什么

1、板翅式换热器及其效率高,因为肋片对流体的扰动使附面层持续裂开,因此具备很大的换热指数;另外因为隔板、肋片非常薄,具备高导热性,因此促使板肋式换热器可以做到很高的效率。

2、板翅式换热器紧凑型,因为板肋式换热器具备扩展的二次表面。

3、板翅式换热器轻便,原因为紧凑型且多以铝合金制造,多以钢制,铜制,高分子材料等的也早已大批量生产。

4、适应性强,板翅式换热器可主要用于:各种各样流体之间的换热及其发生集态变化的相变换热。根据过流道的布置和组成可以适应:倒流、错流、多股流、多程流等不一样的换热工作状况。根据模块间串联、并联、串联和并联的组成,可以符合大型设备的换热需要。

5、板翅式换热器制造加工工艺要求严苛,加工工艺环节错综复杂。

6、板翅式换热器非常容易阻塞,不抗腐蚀,清洗维修很不便,故只有用以换热介质干净、抗腐蚀、不容易积垢、不容易沉积、不容易阻塞的场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板翅式换热器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