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哪里

新文化运动是在1915年至1923年,由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等先进知识分子发起的一次文化革新运动。那么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哪里呢?

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哪里
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哪里

1、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提倡西方科学民主思想,提倡新道德观、节烈观,提倡白话文。

2、总的来说,新文化运动是成功的。因为在新文化运动前,封建思想一直很稳固,直到运动后人民的思想才得到解放,使封建思想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弘扬了民主与科学的思想,为传播新思潮开辟了道路,推动中国自然科学的发展。

3、此外,新文化运动最重要的成果是在后期传播社会主义思想,使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受到了启发,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新文化运动还提倡白话文和新文学,这使文字得到了统一,更利于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文化运动的新表现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