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有餐车吗

出远门坐高铁的时候,不少乘客都会担心就餐问题。一部分乘客会提前买好零食或者食物上车,饿了的时候直接吃就可以了。但是有时候根本来不及买食物便上了车,那么高铁有餐车吗?

高铁有餐车吗
高铁有餐车吗

1、高铁有餐车。

2、高铁的餐车是公共场所,可以随意坐。但是如果客人来吃饭,乘客必须让座。因为餐车是消费用的,客人来吃饭时不能占用客人的座位,会对餐厅的经营产生影响。

3、有时候,如果座位空间不够,乘务员会引导顾客在餐车内休息。但是在餐车内用餐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出于礼貌,乘务员会要求你暂时换一份工作或者在车厢内休息。餐车客人吃完,餐车保洁人员清理完毕后,乘客可以再次回到餐车休息。

4、如果想在高铁上买午餐,可以去餐车,餐车车厢一般在火车中间。比如4号或者5号车厢有8辆,8号或者9号车厢有16辆。如果真的不知道在高铁上哪里买午餐,别忘了问问车上的工作人员或者周围的乘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铁是否有餐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