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谷子和莠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寓言故事是含有讽喻或明显教训意义的故事,是文学体裁的一种。它的结构简短,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训意义的主题或深刻的道理在简单的故事中体现。那么《谷子和莠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谷子和莠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谷子和莠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谷子和莠草》这篇短文告诉的道理是:在生活当中应该要活的实在一些,不能够只是去追求外表的艳丽,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腹中空空却仍旧自高自大是非常不好的行为,不断充实自己才是最为正确的做法。

2、《谷子和莠草》这篇短文讲述的内容是,秋天到了,田地里的谷穗都沉甸甸的低着自己的脑袋,但是其中还有着几根细长的穗,昂首挺胸的穿插在其中。一位农民伯伯带着自己的小孙子来到田地里,看到那几根昂首挺胸的莠草,便毫不客气的将它们给拔掉了。看到爷爷这样做的孙子非常不理解,便向爷爷询问为什么要这么做。爷爷回答他,因为那是莠草。虽然那些莠草长得昂首挺胸的,一幅了不起的样子,但是它们就只会争夺养料来让自己长高,却并不会让自己的谷子变得饱满。而那些低着沉甸甸脑袋的谷子才是农民的宝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谷子和莠草》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