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台山五爷庙供奉的是谁

五台山是很有名气的佛教圣地,但凡去五台山游玩礼佛的,都会首先在第一时间内拜访五爷庙,并且有来过这里拜访的朋友,都会称赞,那么五台山五爷庙供奉的是谁呢?

五台山五爷庙供奉的是谁
五台山五爷庙供奉的是谁

1、五爷庙里殿内供奉的五爷是广济龙王文殊菩萨的尊称,也是五台山五顶文殊菩萨的化身。

2、五爷庙也叫万佛阁。它面积不大,占地只有两千多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四座,它们是五爷庙、万佛阁也叫万佛殿、文殊殿和古戏台。就因为有了五爷庙,这里成了五台山香火最为旺盛的寺庙之一。后来,当地的老百姓也习惯把万佛阁叫做五爷庙了。

3、五爷庙的后面是文殊殿,五台山作为文殊菩萨的道场,几乎每座庙宇里都有专门供奉文殊菩萨的文殊殿,但在这里文殊殿却没有五爷庙的香火旺盛。这也看得出当地人更喜欢本土化俗神的崇拜,可是文殊菩萨在当地人目心中的正统地位,也不会有丝毫的减弱。

4、在五爷庙中坐东向西两檐三顶的建筑是万佛阁,也叫万佛殿。它分上下两层,在五台山众多的建筑中别具风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台山五爷庙供奉的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