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槟酒的主要原料是什么

香槟酒是一种被称为发泡酒的沸腾性葡萄酒。因为是以法国东北部马恩河谷名为香槟地区葡萄酿造而成,所以得名。那么香槟酒的主要原料是什么呢?

香槟酒的主要原料是什么
香槟酒的主要原料是什么

1、香槟酒的主要原料以紫葡萄为主。

2、酿制后要存放在石灰岩质的地窖里,一般需经6-7年,此时香槟酒风格特点日臻完美,品质较佳。香槟酒呈淡琥珀色,气味清香,酒气充足,饮用前要冰冻,这样开瓶时酒液不外溢,气味更清爽。

3、在历史上没有任何酒,可媲美香槟的神秘性,它给人一种纵酒高歌的豪放气氛。香槟酒的味道醇美,适合任何时刻饮用,配任何食物都好;如举行大的宴会,用香槟比其他混合酒还恰当。在婚礼和受洗仪式上,也适合用来干杯,它也是前列流的调酒配料。

4、香槟开后较好一次喝完,如想留起来,要用瓶塞,并放在冷凉的地方。打开过的香槟如气泡已消失,第二天仍可喝,或用作烹调也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槟酒的主要原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