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水诗有哪些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诗歌流派,著名的诗人有陶渊明、谢灵运、王维、孟浩然等人,诗人们把细腻的笔触投向静谧的山林,借景抒情,表达自己的理想、志趣。那么山水诗有哪些呢?

山水诗有哪些
山水诗有哪些

1、《竹里馆》王维: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2、《鸟鸣涧》王维: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3、《山居秋暝》王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4、《兰溪棹歌》戴叔伦: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兰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鲤鱼来上滩。

5、《送桂州严大夫同用南字》韩愈:苍苍森八桂,兹地在湘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户多输翠羽,家自种黄甘。远胜登仙去,飞鸾不假骖。

6、《望洞庭》刘禹锡: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水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