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其实在学习的过程中,只要掌握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就像找到了一个捷径,学习自然轻松,那么常用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呢?

常用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1、点滴记忆法:是背诵一句话,然后背诵第二句。在第二句背诵下来之后一起背诵第一句和第二句,以此种方式不断地推进。这种背诵方法适用于语文、英语课文的背诵。

2、朗读记忆法: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记忆办法,所要求的是对需要记忆的东西一遍一遍地读出来。这种方法可以记住很多的内容,像语文、英文、政治、历史等都比较的适合。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坚持。以前上学有早自习,这时间可以利用。这种记忆办法不要求一次就记住,在一段时间之后能自然记住。

3、理解记忆法:适合记忆一些有规律性的知识。比如像政治、历史的一些简答题,这些简答题的回答的方式都是有一点的套路的,对套路进行理解,就能记住不少内容。

4、整体记忆法:是利用人整体思维能力,利用知识与知识之间的关联性来进行记忆。这种方法适合一些能够逻辑性比较强的知识点。比如根据元素周期表写出有关的化学方程式,然后进行整体记忆。

5、关键词整理法:在学生学习中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学习记忆法。不过这种方法需要有人能进行整理。大家都背过元素周期表,基本背完之后就不会再忘记,这就是利用关键词整理法,对整理出来的东西进行押韵,这样非常符合学生的记忆方式。这样能样学习变成学习唱歌一样,有一种感觉辅助记忆,效果非常好。

6、讲授记忆法法:主要是强化知识体系的完整性和深化记忆。人们在像他人讲述东西的时候,能表达出来的通常是有非常强的内在逻辑关系或者已经是深层记忆的东西。而讲授的人,能对知识点开启深层次的记忆。

7、错题整理法:把错误的题目放在一起分析,这能让学生更容易找到关键问题所在。针对关键的问题再去进行学习,这样能有效取得突破。这种分析在学生做的同时,老师和家长最好也能进行分析,因为老师和家长的分析更能分析出深层次的原因。

8、直观理解法:对于数学的一些公式的理解是非常有效果的,比如圆面积的计算方法,老师通常是把圆切成小块,然后拼成长方形,这样直观的表达,更容易让学生知晓公式的由来。像勾股定理等都可以直观表达。

9、实验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就是讲解实践的重要性。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让学生在动手中去了解一些事物的细节,能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10、游戏闯关法:就是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把知识融合进去,让孩子在兴趣中去主动学习,这种方法能让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常用的学习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