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僧被如来封为什么

《西游记》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也是他们留给我们不可多得的文化宝藏。《西游记》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成功从西天取经归来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那么沙僧被如来封为什么呢?

沙僧被如来封为什么
沙僧被如来封为什么

1、在《西游记》中,沙僧被如来佛祖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

2、沙僧个性憨厚,忠心耿耿,不像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惰、贪恋女色,自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踏踏实实,谨守本分,最终功德圆满,被如来佛祖封为南无金身罗汉。

3、沙和尚的武器是降妖宝杖。降妖宝杖是《西游记》中沙悟净的兵器,也称“梭罗宝杖”,出自月宫梭罗仙木,由鲁班打造琢磨而成,外边嵌宝霞光耀,内里钻金瑞气凝,如擀面杖样的乌油黑棒子,重五千零四十八斤。沙僧官拜卷帘大将军时由玉帝赐给,随身携带,大小如意,善能降妖,沙僧被贬流沙河后,宝杖也随身携带,后在唐僧西行取经路上,降妖宝杖多次建功立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沙僧被如来封为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