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藕香残玉簟秋出自哪首诗

相信很多人都在课本中背过古诗词,但是过不了多久有些人就忘记了,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红藕香残玉簟秋出自哪首诗呢?

《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1、《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是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词作。

2、全文: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3、译文:荷已残,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席,透出深深的凉秋,轻轻地提着丝裙,独自登上一叶兰舟。仰头凝望远天,那白云舒卷处,谁会将锦书寄来?正是那排成人字形的雁群南归时候,月光皎洁浸人,洒满西边的亭楼。花,自在地飘零,水,自在地漂流。一种离别的相思,你我两个人,牵动起两处的闲愁。啊,无法排遣的是——这相思,这离愁,刚刚从微蹙的眉间消失,又隐隐地缠绕上了心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藕香残玉簟秋出自哪首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