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滋阴的食物有哪些

都知道男补阳,女补阴。因为女性属于阴性体质,很容易出现阴虚的症状,所以需要进行滋阴来保健身体。而且注意滋阴对于女性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滋阴的食物有哪些呢?

滋阴的食物有哪些
滋阴的食物有哪些

1、桑葚:有滋阴补血功效,能补肝肾之阴。《本草经疏》说,桑葚“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适用于肝肾阴虚体质的人,高血压患者最适合。

2、银耳;是民间最常用的清补食品,有滋阴养胃、生津润燥的作用。尤其对肺阴虚和胃阴虚者,及干咳无痰、咽痒、皮肤粗糙、色素沉着、头皮脱屑者最适宜。

3、阿胶:既能滋阴,又能补血。对失眠健忘、眩晕、手足颤动、心悸、鼻腔牙龈出血、干咳无痰、胎动不安等阴血亏虚型病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4、猪肉皮:有滋阴和润燥的作用。清代医家王孟英说:“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止消渴。”猪肉皮补阴、润燥、护肤的作用更显著,春秋季节食用更好。

5、甲鱼。其实甲鱼本身能够滋阴凉血,属于清补的佳品,所以对于脂肝养肾有着极大的帮助。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食用,尤其是对于很多阴虚火旺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滋阴的食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